纪检监察组对省经信厅厅属单位新任处级干部开展廉政谈话

信息来源:驻厅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0-10-22 11:26

       10月21日上午,驻厅纪检监察组对省经信厅厅属单位近期新任职的14名处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廖为真组长在廉洁从政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提出明确要求。3名干部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谈话指出,《监察法》的颁布意味着国家监察实现了对行使公权力人员的全覆盖,厅属单位虽然是事业单位,性质与行政机关有所不同,但处级干部是党内加强教育监督管理以及驻厅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的“关键少数”,大家必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谈话对新任职干部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做讲政治的明白人,首要的是确保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令出即行、有禁即止,决不能打折扣、搞变通;要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包括不妄议中央大政方针政策,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等;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的环境下工作生活。二是做讲廉洁的带头人,正确认识并理解纪律和法律之间的关系,做到规范用权,廉洁用权。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监督执纪、抓早抓小是对干部的一种爱护,党员领导干部违法犯罪必然受到纪律的严惩,相关案例比比皆是,必须引以为戒;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提供超标准、超范围接待等易发多发问题提高警惕。三是做担责任的有心人,作为单位的班子成员必须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做到管人与管事结合,管业务与管党建结合,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在新的岗位上更好地负责守责尽责,作出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