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经信厅纪检监察组:与省商务厅党组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驻厅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1-03-26 08:11
 3月15日上午,驻省经信厅纪检监察组与省商务厅党组共同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箭报告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情况,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驻省经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廖为真结合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就做好2021年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省商务厅全体干部、驻省经信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两个责任”在一体履行上取得积极成效。党组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面对“疫情、汛情、世情”三重考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大战大考和商务经济发展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商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保障,商务经济四大指标全面“飘红”,成功举办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安徽自贸区成功获批,较好的完成了“十三五”目标任务。纪检监察组聚焦“监督的再监督”定位,通过列席会议、谈话提醒、专项检查、专题会商、以下看上、配合省纪委监委有关部门开展“室组联动”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督促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保障政令畅通、落地见效。依纪依规依法开展执纪问责,坚持做到宽严相济,日常监督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线索处置情况及时通报分管负责同志,协助落实“一岗双责”,合力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强调,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是做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的遵循,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商务系统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不移反腐败,坚持不懈纠治“四风”,不断推进各项监督贯通融合,提升监督治理效能,确保“十四五”商务各事业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工作举措的针对性。要聚焦“责任”,做到敢抓敢管,把监督融入业务、抓在经常,及时发现问题,解决纠正问题,加强对直属单位管党治党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管理。要聚焦“权力”,做到担当作为,推动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效,围绕安徽自贸区建设等大事要事,自我加压,闯出新路。要聚焦“纪律”,做到知行合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结合实际抓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要聚焦“风险”,做到主动防范,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结合起来,党员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正确的对待组织的监督约束和谈话提醒,提高防范风险、抵制腐败的自觉性。(驻省经信厅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