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经信厅纪检监察组:黄圣银赴省贸促会调研

信息来源:驻厅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1-06-30 18:08
 为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压实“两个责任”,6月28日,驻省经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圣银赴省贸促会调研,并列席省贸促会党组会议。
  调研期间,黄圣银听取了贸促会全面从严治党有关情况介绍,就派驻纪检监察组下一步重点工作,与党组交换了意见。一是突出政治监督。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具体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二是做实日常监督。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开展经常性的廉政谈话、教育提醒,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时”,常态化开展党内法规制度执行和权力运行的监督检查。三是落实联系机制。严格执行《纪检监察组与综合监督单位加强沟通联系长效机制建设的意见》,通过参加(列席)重要会议、相互通报重要情况、联合排查问题线索、定期开展联络会商等,进一步探索和推动派驻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的衔接贯通,实现监督职责再强化、监督力量再整合、监督效果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