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经信厅纪检监察组:省商务厅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驻厅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2-03-03 18:55
 近日,省商务厅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2年主要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经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圣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省纪委监委驻省经信厅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支持下,省商务厅党组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安徽商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有力政治保障。张箭要求,做好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机关党建工作,要坚持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思想建设基础性地位,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精心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大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要坚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抓好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提升组织力凝聚力。要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突出为民服务、为企帮扶、为基层减负,推动全厅上下动起来、干起来、比起来、热起来。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筑牢“不敢腐”的防线、“不能腐”的堤坝、“不想腐”的根基,做到知敬畏守底线。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商务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上。要坚持严管严治,把严的主基调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决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全省改进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激励党员干部奋勇争先、担当作为。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同向发力,正确把握“惩、治、防”辩证统一关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厅机关及促进局全体干部职工,厅属商务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驻省经信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