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推动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工作

信息来源:驻厅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2-06-17 09:47
  6月15日,由省纪委监委驻省经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圣银带队,省纪委监委、省清欠办、驻省经信厅纪检监察组组成联合调研组,对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安徽中科大国祯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劲旅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被拖欠账款情况,与合肥市及新站高新区、瑶海区、庐阳区纪检监察机关和清欠机构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听取清欠工作开展以及有关问题线索处置情况汇报,对深入推进清欠工作提出要求。
  调研指出,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一改两为”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必须按照省纪委监委关于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加强协调联动,全力化解拖欠存量,坚决遏制新欠增量,以助企纾困的实际行动推动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工作。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各级清欠办(机构)及有关职能部门完善拖欠台账,做好分类处理,清单化闭环式对账销号,坚决整治清欠化解措施不力、清偿协议到期后不落实等问题,对拖欠问题严重、工作敷衍塞责的单位和党员干部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