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经信厅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派驻机构汇报会精神

信息来源:驻厅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2-08-12 12:01
 派驻机构汇报会以来,驻省经信厅纪检监察组连续三次召开组务会,专题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深入学习刘海泉书记在派驻机构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全组成员常学常新、常思常悟,自觉将贯彻落实工作融入日常监督执纪实践。
  一是围绕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等事项与省经信厅党组开展会商,提出4方面12条建议,印发会议纪要,督促贯彻落实。
  二是围绕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筹备招投标工作开展动态监督,常态化列席筹备工作部署会、推进会、调度会,提醒省经信厅作为牵头承办单位要坚持公正规范用权,在开展招投标工作、推进大会市场化运营过程中严格操作流程,增强制度执行的刚性,切实压缩权力寻租空间,严防被“围猎”的风险。
  三是围绕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工作跟进监督。主要负责同志督促省清欠办将省高院《关于全省涉党政机关未结执行案件情况的通报》中党政机关拖欠中小企业账款问题纳入全省清欠范畴,协调推动做好清偿工作,切实维护司法权威。
  四是围绕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开展自查自纠。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一线,对谈话室的规范管理使用开展自查,发现硬件设施有破损、录音录像不清晰、医疗保障存在空档期等问题,要求升级完善软硬件设施、及时备份录音录像,做好医生、被谈话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时时敲响安全警钟。
  五是围绕典型案例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督促省经信厅下属省服装质量监督检验所就黄开正(该所原副所长)案件开展一个月的专题警示教育,通过专题研讨、开展组织生活会、进行现场警示教育、上廉政党课、谈警示教育体会等方式,引导教育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