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经信厅纪检监察组专题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驻厅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3-01-19 15:02
  1月19日上午,驻省经信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专题传达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认为,郑栅洁书记的讲话认真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讲话政治站位高、措施落点实、斗争精神强、工作要求严。刘海泉书记的报告全面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专门就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强调了五点要求,充分体现了纪检监察机关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形成和发展的重要论述,找准派驻纪检监察组职责定位,切实履行好监督专责,推动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围绕综合监督单位落实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制定政治监督项目,做实专项监督检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常态化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注重发现和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背后的利益交换问题,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