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惠:坚持系统观念 突出政治监督 确保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信息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2021-03-03 08:35
 3月1日,省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精神,并作交流发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深远考量,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持系统观念,突出政治监督,确保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工作是政治工作,要带头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深化运用“三查三问”机制,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等加强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带头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入脑入心、学出实效。要坚决扛起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政治责任,主动认领问题、主动承担整改任务,积极协助省委推进全省面上整改工作。要从严从实抓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将严肃换届纪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为“十四五”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陈多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