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部署常态化扫黑除恶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和市县政协工作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2-08-19 10:52
                       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部署常态化扫黑除恶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和市县政协工作

  8月15日上午,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审议通过《安徽省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实施办法》《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举措》《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若干举措》。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制定出台《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政治要求、工作职责和程序规定,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政治监督作用,督促各级党组织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一体推进“三不腐”方针方略,精准把握监督重点、监督对象、监督规律,依规依纪依法运用好监督方式,切实增强“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要加强派驻机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抓好派驻机构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不断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是顺民意、安民心的大事。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建立主动发现问题线索的机制,扩大线索排查范围,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加强社会治安防控。要从基层抓起加大《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力度,加强执法司法人员教育培训,不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级政法机关要加强指导协调、全程把关,各行业领域主管部门要建立健全防范和整治黑恶违法犯罪长效机制,汇聚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广大离退休干部是党和人民的有功之臣,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作用,组织引导离退休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退休不褪色、离职不离心。要提高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质量,建强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发光发热。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广大离退休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安、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加强对市县政协工作的领导,健全党领导下的政治协商工作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多出题目、提要求,多解难题、办实事,推动政协工作与党委工作同频共振。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党政工作的重点、群众生产生活的难点、社会治理的焦点,务实管用开展各类协商活动,打造协商品牌,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扛起责任、强化举措,营造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不断开创我省协商民主事业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朱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