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泉在省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 一体推进“三不腐”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信息来源:驻厅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22-07-07 11:20
 7月5日上午,省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和在四川、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新疆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海泉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省纪委理论学习组有关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发言。
  刘海泉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系统总结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深刻分析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就一体推进“三不腐”作出部署,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赵乐际同志在新疆调研时的讲话,对于更好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做好当前纪检监察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刘海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要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等部署要求,围绕省委“一改两为”、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二季度工作会要求,强化政治监督,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刘海泉指出,要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保持零容忍力度,深化重点领域反腐败,坚决把增量遏制住、把存量消除掉。要健全长效化机制,督促强化制度执行,压缩权力寻租和腐败空间。要加强针对性教育,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各级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刘海泉强调,要增强系统观念、发挥系统优势,提高监督治理效能,强化对权力监督的全覆盖、有效性。要精准开展日常监督,聚焦少数党员干部“虚、躲、冷、粗、假”等作风顽疾加大监督力度,对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不力、损害群众利益、百般刁难企业的干部,严厉查处、严肃问责。要深入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深化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推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推动各类监督协作配合、形成常态长效合力。要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始终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