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冯克金国庆期间 “四不两直”检查民爆行业安全

信息来源:民爆物品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2-10-08 11:59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10月3日上午,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冯克金以“四不两直”方式,带队赴马鞍山江南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检查国庆期间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冯厅长详细询问了企业放假期间领导带班、安全保卫措施部署落实等情况,检查了民爆生产线、总仓库区,并调取了视频监控,抽查了库区夜间巡查情况,听取企业有关安全生产情况介绍。
  冯厅长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要守住底线,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安全生产工作的核心关键在于责任落实,要按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全面落实各级领导责任和全员责任。三要创新引领,不断推进智能制造。要从民爆基础科研、产品性能、装备等多方面提升民爆物品生产线安全性,加大机器人、智能装备在行业运用;加快“工业互联网+”在民爆行业的融合,用信息化手段不断提升民爆行业本质安全水平。四要加强值守,保障行业安全稳定。要加强值班值守、应急准备,严格执行领导到岗带班制度、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突发事件果断处置,保障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