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课”详解“亩均论英雄”改革

信息来源:安徽经济和信息化 发布时间:2022-11-28 16:50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动我省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持续推动我省“亩均论英雄”改革再上新台阶,近日,省经信厅经济运行局党支部安排省“亩均办”专班同志开设专场“亩均论英雄”改革“微党课”辅导,邀请专家现场点评。省经信厅政研室、审计督导处、盐业与食品处等有关处室局及厅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活动中,省“亩均办”专班同志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工作实际,分别就我省“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背景意义、主要内容、改革成效、进展情况,以及安徽创新“亩均英雄贷”金融服务模式的内涵、特点、做法、成效等内容进行全面介绍。

安徽创新发展研究院(决策杂志社)有关负责人作为特邀嘉宾,现场对我省“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进行了精彩点评。在研讨交流环节,参会同志踊跃提问,现场互动答疑,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

自去年11月我省启动“亩均论英雄”改革以来,省经信厅充分发挥省“亩均办”牵头抓总作用,精心组织,大胆探索,清单化推进、闭环式管理,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截至目前,全省16个市已全部完成评价工作,提前半年实现规上工业企业评价全覆盖,亩均税收和亩均营业收入分别为16.6万元、355.1万元,创新发放“亩均英雄贷”2049笔、1068.8亿元。此外,还建成省“亩均论英雄”大数据平台。围绕亩均效益评价流程,实现数据归集、审核、沉淀,支撑分行业、分区域、分指标项多层次数据挖掘分析,可为客观反映改革成效、精准服务企业、合理制定产业政策等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