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亩均论英雄”改革服务联盟成立

信息来源:安徽经济和信息化 发布时间:2023-03-02 15:18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image.png

2月28日上午,“亩均论英雄”改革服务联盟成立大会在中国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举行。省经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柯文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古继宝共同为联盟成立揭牌。合肥市副市长赵明,中国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春林,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计永超,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张晓波等出席大会。


大会选举产生了联盟理事机构成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当选为理事长单位,决策杂志社当选常务副理事长单位,上海多介质环境协同治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经信智库咨询有限公司、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等当选副理事长单位,安徽经济报当选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单位。


柯文斌在讲话中指出,随着我省经济的发展,资源要素瓶颈制约等问题日益显现。面对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的新要求,根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2021年11月,我省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了“亩均论英雄”改革,通过加强顶层设计,坚持顶格推进,清单化闭环式管理,改革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作为联盟的指导单位,柯文斌代表省经信厅向联盟提几点希望。


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矢志不渝践忠诚,用实际行动践行联盟成立的根本宗旨。


主动作为促发展。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服务行业、服务产业的根本理念,加强调查研究,及时总结各地“亩均论英雄”改革的经验,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主动建言献策,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同时,也希望各地经信部门及金融机构支持联盟工作,共同推动我省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


练好内功强本领。要坚持加强联盟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参与研究企业管理创新提升举措,在我省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中发挥作用,努力将联盟打造成成员拥护、企业欢迎、行业认可、政府支持,并具有较强社会影响力的服务组织。希望在社会各界关心下,在各成员单位齐心协力下,联盟在擦亮我省“亩均论英雄”改革品牌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进而助力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联盟章程》显示,联盟按照自愿、平等、合作的原则,由全国知名智库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单位等自愿结成跨地区、专业性、开放型的社会组织。旨在充分发挥智库咨询服务优势,为“亩均论英雄”改革提供战略规划、管理咨询、金融支持、法律咨询、人才招引、数字化升级等全方位智力支持。联盟接受联盟指导单位业务指导。


联盟成立后,将发挥各成员单位专业优势,聚焦全国各市县、开发园区、企业需要,提供咨询研究、媒体宣传、活动策划等方面服务内容,推动“亩均论英雄”改革深入开展。


活动期间,举行了“亩均论英雄·为企优环境” 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观摩了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合肥市包河区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的成效展览,召开了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推进会,联盟还与合肥市包河区、当涂县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