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首批“白名单”发布

信息来源:马鞍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4 16:02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马鞍山市发布首批金融支持“亩均论英雄”改革白名单603户。

金融支持“亩均论英雄”改革白名单(以下简称“白名单”)是指依据历年亩均效益评价结果等信息,建立优质企业名单,并对纳入“白名单”中的企业,在信用评级、贷款准入、贷款授信、担保方式、还款方式创新、利率和担保费用优惠等金融服务方面给予重点支持,为金融机构落实差别化的信贷政策提供参考依据。

“‘白名单’主要应用于‘亩均英雄贷’企业贷部分。”市经信局综合法规科负责人介绍, 列入“白名单”的企业条件为亩均税收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且年度评价结果为B类及以上的企业。

进入“白名单”之后会获得哪些支持措施呢?马鞍山市将在贷款准入、授信额度、还款方式、利率优惠、抵质押方式、贷款期限等方面予以重点支持,特别是对亩均效益评价连续两年均为A类的企业给予纯信用贷款支持。同时,马鞍山提供股权融资、上市辅导、担保增信及降低担保费率等多元化的金融服务。此外,马鞍山市将强化企业信用担保支持,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手续,免申即享。

进入“白名单”也不是一劳永逸。“白名单”由市亩均效益办发布,每年调整一次,特殊情况即时调整。同时,马鞍山市实行动态管理,建立准入和退出机制。凡“白名单”企业出现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环保政策、金融政策等情形,移出“白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