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亩均论英雄”改革助力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专题报道(三)

信息来源:省亩均办 发布时间:2023-02-01 09:19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鍥剧墖3.png

宣城“亩均论英雄”工作开展较早,早在2018年“亩均论英雄”改革在广德、宁国和郎溪三地开展试点,2020年出台《关于实施“亩均论英雄”改革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正式进入全面推广阶段

汪洋,宣城市经信局经济运行科科长,作为宣城市“亩均论英雄”工作具体经办人,立足自身岗位,认真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以踏实干事勤勉敬业的工作态度,持续推进亩均效益评价工作。

2021年11月,按照省《关于推广亩均效益评价工作的意见》,该同志在局领导带领下,在总结前期评价工作、学习借鉴湖州等先进地区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打磨推敲,撰写起草宣城市亩均效益评价实施方案,优化指标权重设置,进一步规范评价指标口径,全力打造亩均效益评价2.0升级版。主动肩负起运转中枢责任,印发2022年宣城市亩均效益评价工作要点》,牵头组织召开全市亩均效益评价工作推进会对各地评价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定期通报,做好上下衔接,确保序时进度,推动评价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在评价工作基础上,强化结果运用。服务决策,做好参谋助手。依托市县两级亩均效益评价平台系统多维度归集企业基础数据与动态数据,开展分产业、分行业、分区域多层次分析,编印《宣城市亩均效益评价2021年度分析报告》,为开展企业精准帮扶、合理制订产业政策等提供重要参考。服务企业,当好桥梁纽带。联合宣城银保监分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亩均英雄贷政策宣讲会,组织开展“亩均英雄贷”集中宣传周活动。定期摸排企业融资需求向银行机构推送,并利用微信群推送“亩均英雄贷”金融产品介绍,针对不同类型的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信贷服务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服务发展,增添提升动能。依据采集的占地5亩以上规模以下工业企业数据,完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培育库,会同县市区经信部门采取培育扶持、改造提升和引导促进等多种方式,开展差异化服务,扎实有序推进企业规。今年以来,全市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30户,创历史新高。作为宣城市批而未供、闲置和工业低效土地处置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认真做好工业企业低效用地摸排处置工作,推进存量资产高质高效利用

    汪洋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落实省市“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要求,探索更多创新举措,为全市工业经济提质扩量增效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