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金融支持“亩均论英雄”改革白名单制度

信息来源:合肥市亩均办 发布时间:2022-11-02 17:07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关于印发合肥金融支持“亩均论英雄”改革白名单制度》的通知

合亩均办〔20225 

市亩均效益评价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金融机构:

推动金融支持亩均论英雄改革,优化金融要素配置,现将《合肥市金融支持亩均论英雄改革白名单制度》印发给你们认真组织实施。

 

                                                                            合肥市亩均效益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1027

 

 

合肥金融支持“亩均论英雄”改革白名单制度

 

第一条  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深入开展亩均论英雄改革,推动金融支持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进一步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根据《关于做好金融支持“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的通知》皖经信运行函〔202271《关于开展亩均效益评价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合政秘〔202179号)《合肥市工业企业亩均效益评价办法(试行)》(合亩均〔20222号)等文件建立金融支持“亩均论英雄”改革白名单制度。

第二条  金融支持“亩均论英雄”改革白名单(以下简称白名单”),指依据亩均效益评价结果等信息建立优质企业白名单,对企业信贷实行分级分类管理,为金融机构落实差别化的信贷政策提供参考依据。对纳入白名单中的优质企业,应用于亩均英雄贷企业贷,对其提供流程简、审批快、成本低的贷款支持。

第三条  白名单由市亩均办会同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发布,每年调整一次,特殊情况即时调整。同时,实行动态管理,建立准入和退出机制。凡白名单企业出现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环保政策、金融政策,失信行为等情形,移出白名单。

 列入白名单企业条件为:在上一年度亩均效益评价中,被评为AB类的规上工业企业。

 上一年度11日至今,凡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列入白名单

1.企业发生重大安全、环保、质量等事故,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被相关行政管理部门行政处罚

2.企业因违反税收征管法及有关法律、行政法规,构成偷税、骗取出口退税等严重税收违法行为

3.司法、行政机关认定的其他严重违法失信行为。

 白名单企业认定程序:

1.出具名单市亩均办结合上一年度亩均效益评价结果,列出初步名单,并征求相关市直单位意见,结合反馈意见出具名单。

2.审定公示。拟列入白名单的企业名单经市亩均效益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市亩均办对名单进行为期5天时间的公示

3.名单发布。经公示确认后,市亩均办印发年度合肥市金融支持“亩均论英雄”改革白名单,提供至各金融机构并共享至合肥市“信易贷”平台。

 金融支持亩均英雄白名单企业的措施:

1.鼓励金融机构对列入白名单的企业,实施差别化的信贷政策,在贷款准入、授信额度、还款方式、利率优惠、抵质押方式、贷款期限等方面予以重点支持、适度倾斜。其中,对亩均效益评价A类企业可给予纯信用贷款支持。

2.金融机构主动开展营销对接,优先满足融资需求,优化金融服务流程,安排专门的服务团队提供一对一跟踪服务,根据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和需求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

3.推荐投融资、担保机构主动对接企业,提供股权融资、上市辅导、担保增信等多元化的金融服务。

4.加强政银企对接,市亩均办会同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及时梳理企业金融需求信息发挥信易贷平台作用定期向金融机构进行推送共享。金融机构要紧扣白名单加大跟踪营销和培育辅导力度强化分层分类金融服务助推工业企业提质扩量增效

 金融机构在亩均英雄等创新贷款业务开展过程中应依法合规办贷强化贷款资金用途管理维护信贷资产安全。

 市亩均办要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加强与相关部门、金融机构的沟通联动,共同为金融助力亩均论英雄改革做好协调服务,推动优质金融资源向优质企业集聚,积极探索产业与金融良性互动,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