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一成二级巡视员参加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 发布日期:2021-03-04 浏览量:

  3月3日下午,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陶立新主持会议,厅二级巡视员刘一成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厅船舶行业管理处处长李天浩和厅机关党委四级调研员张宝胜到会指导。
  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中心党支部做了充分准备工作。领导班子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会议主题、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等,对各个环节都进行了周密安排,细化了责任分工。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广泛开展了谈心谈话和学习研讨活动,召开了职工座谈会和组织生活会,打好了思想基础和群众基础。
  会上,书面通报了中心领导班子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职工座谈会征求意见情况。陶立新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对照五个方面,认真查找存在的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材料汇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一成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工作准备充分,一是高度重视,制定方案;二是对标对表,实事求是;三是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班子成员都能诚恳接受,起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刘一成强调,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运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总结工作,细化整改措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稳政治方向盘,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党史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二是积极担当作为。中心班子要立足主责主业,以服务中小企业为定位,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要紧盯厅党组重点工作安排,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将服务民营企业工作落实到实处。班子成员要结合工作,走在前、做表率,大胆创新,敢创敢干。三是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守住政治底线,带头遵守党章党规,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共进。四是抓好问题整改。领导班子要认真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四清单”,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接受干部职工的监督,在落实整改上体现党建引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发挥中心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班子成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厅党组和广大群众看到新变化,新成效,从而更好地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