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机关妇女委员会换届大会召开

信息来源:综合法规处 发布日期:2020-12-31 浏览量:


  按照《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安徽省省直机关妇女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规定》有关规定,经厅领导同意并报省直妇工委批准,2020年12月30日上午,我厅在北二楼工业调度中心召开厅机关妇委会换届大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妇工委主任丁晓玲到会致辞,会议由厅机关党委负责人主持,厅办公室、机关党委、人教处、机关团委负责同志和厅机关在职女干部职工及应邀出席本次大会的厅属单位妇女代表60名参会。
  根据议程,会议先后审议通过了第二届机关妇委会工作报告和妇委会换届选举办法,并以无记名差额投票方式,选举钱文、于红、戴琳琳、张煜、王迎光、任素梅、马啸为第三届机关妇委会委员。选举结束后,新一届妇委会委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丁晓玲代表省直妇工委,向我厅机关妇委会颁发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安徽省三八红旗集体奖牌,她在致辞中对我厅妇委会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要求我厅妇委会和全厅女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建引领妇建,以妇建促党建,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巾帼建功、巾帼文明、巾帼维权、巾帼关爱行动等各项工作。
  会上,杨明副厅长代表厅党组向大会的召开和顺利换届选举表示了祝贺,向直妇工委领导的莅临表示了感谢,向全体女同胞致以了问候和祝愿。杨明副厅长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强调了新形势下做好妇女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肯定了上届妇委会几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新一届妇委会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妇女工作委员会是党组织领导下妇女的群众组织,是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紧紧围绕厅党组中心工作、创新工作方式、形成妇女工作健康发展的合力,从多方面加强对机关女同志引导、关心和爱护,提高服务质量和满意度,增强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切实把妇委会打造成为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女同志信赖热爱的温暖之家,为积极投身制造强省建设、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对厅机关全体女干部职工如何进一步提升锻造能力素质,展现巾帼风采,杨明副厅长强调,一是要做勤于学习的模范表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业务知识、扩宽知识视野,提升政治站位和业务水平。二是要做理想信念坚定的坚强战士。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争做政治坚定、理想高远的新时代女性。三是要做奋发有为的巾帼英雄。要正确协调好工作和生活的关系,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做精通业务的行家里手。四是要做践行机关文化的先锋表率。要发扬“创新、融合、求实、服务”机关精神、践行“奋发奋进、包容和谐、向善向上、诚信感恩”机关文化,为大力营造和谐文明机关的良好氛围发挥特有作用。
  会后,厅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召集新一届妇委会委员召开了第一次会议,研究讨论了工作分工等有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