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厅组织“专家进企业、进园区”活动 对企业技术难题进行“把脉”会诊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0-10-20 浏览量:
  9月24日上午,省经信厅在亳州市组织了“专家进企业、进园区”活动,省内12所高校、科研院所的66名专家教授和亳州市工业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对接和交流。此次工业企业技术难题对接会由省经信厅主持,各高校、科研院所、亳州市(县、区)经信局、技术需求企业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9所高校代表先后在会上发言,介绍了本校特色专业设置、科研团队、科研产品以及产学研活动开展情况,阐述了在解决企业技术难题方面的优势,表示愿意和企业就产品设计、开发、性能指标的提升和优化等方面开展更为紧密的合作。与会企业家带着技术难题和高校、科研研所专家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现场初步达成合作意向18项。会后,各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分赴县(区)企业生产现场开展技术难题诊断,为县(区)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7月下旬,我厅在合肥举办了全省产学研对接会,组织了100余家企业走进合肥学院,建立了6家校企合作协同研究开发中心。这次,我们把省内各高校、科研院所请进进企业、园区,对企业技术难题进行问诊把脉,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难题,提高创新能力,助推高校、科研院所可产业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双向进入”活动的开展,为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对接和交流搭建了平台,为我省产业技术升级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