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厅主持召开第二季度帮扶宿松县脱贫攻坚推进会

信息来源:中小企业局 发布日期:2020-07-17 浏览量:


7月16日上午,我厅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帮扶宿松县脱贫攻坚推进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韦人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效能建设工作部负责同志,宿松县委常委、副县长洪慎东,帮扶宿松县10家中直驻皖、省直单位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山西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考察脱贫攻坚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以及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省直机关工委效能建设工作部王传所部长对定点帮扶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他全面解读了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重点任务,充分肯定了各帮扶成员单位扶贫工作成效,并围绕如何做好定点帮扶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宿松县、各帮扶成员单位汇报了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帮扶工作打算。 吴韦人副厅长对做好下半年扶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压紧压实责任,认真做好迎接脱贫攻坚普查各项准备工作,做到思想重视、组织严密、资料充分。二是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积极探索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有效衔接的路径方式。三是着力消除疫情汛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确保应对有策,政策措施落实。四是建立长效脱贫机制,大力推进就业扶贫、产业扶贫,发挥扶贫车间作用,着力提升贫困户收入。五是扎实做好专项巡视整改和定点帮扶考核工作,把握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全面提升扶贫工作质效,充分展现帮扶工作成效。六是关心关爱驻村工作队干部工作、生活和成长进步,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