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世界声博会暨2022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开幕

信息来源:软件服务业处 发布日期:2022-11-18 浏览量:


  11月18日,第五届世界声博会暨2022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开幕。此次活动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是工业和信息化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推进安徽智能语音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确定的年度重点工作之一。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致辞并宣布大会开幕,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张红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等领导出席。副厅长程英春、总经济师潘峰及部省共同推进安徽智能语音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大会还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院士鄂维南、潘建伟以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立、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图灵奖得主、欧洲科学院院士约瑟夫•斯发基斯先后作现场演讲或视频报告,向到场嘉宾分享对未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看法。开幕式上举行了世界声博会十大人工智能新锐团队及人工智能创新产品金奖颁奖仪式。会前,省领导和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人工智能产品创新展。
  本届声博会线上活动吸引1226万人通过在线渠道同屏观看直播,线下3000人现场参会。自2018年首次举办以来,世界声博会吸引了众多全球开发者、创业者、企业、行业专家等关注参与,有力推动了安徽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