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同行 关爱不停

---离退休工作局倾情守护老同志身心健康

信息来源:离退休工作局 发布日期:2022-12-29 浏览量:


  国家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针对新冠感染对老年人身体影响大的情况,为确保老同志身心健康,离退休工作局超前谋划、迅速行动,在厅驻企保供督导组有关同志的大力支持下,为老同志购置和发放了两批急需药品,及时将厅党组的关心关爱送到每一位老同志的心坎上。
  12月7日,离退休工作局发出通知,倡议老同志做好疫苗接种的同时,为每位老同志和各活动室配置了第一批共3000副“中草药银花防感汤”;12月26日,购置了第二批2400盒疏风解毒胶囊和600盒布洛芬片,两批药品均在第一时间送到老同志手中。为加快发放进度,离退休局全体干部职工顶风冒寒,马不停蹄;为方便老同志领取、避免交叉感染,逐一将药品送至老同志居住相对集中的小区门口和楼下;按照“特殊服务到人”要求,对空巢、独居、高龄和行动困难的老同志直接送到家门口。发放药品的同时,还详细了解老同志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向老同志宣传防治知识、讲解用药方法,引导大家做好自我保护和康复工作。
  疫情不隔爱,温情暖人心。老同志们对厅党组始终牵挂着大家的健康表示衷心地感谢,为全厅党员干部日夜奋战在保供一线、很多同志带病坚守岗位点赞。大家纷纷表示,在疫情严峻形势下,离退休局带着党组的嘱托,想老同志之所想、急老同志之所急,为我们送药上门,耐心讲解服用方法,让人倍感温暖,我们一定按照要求“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一如既往地理解、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政策落实,科学防治、共渡难关,坚决以实际行动践行老干部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