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图文信息

牛弩韬厅长出席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合作事项签约仪式

信息来源:产业信息化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0-06-08 11:07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6月6日上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合作事项签约仪式在浙江湖州举行。一市三省经信部门共同签署了《共同推进长三角数字经济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推进长三角数字经济一体化发展,共同打造数字经济发展高地。牛弩韬厅长出席会议并签署协议。
协议提出,发挥一市三省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各自优势,推进数字经济领域新技术、新业务、新业态的发展,共同推进长三角区域产业链协同创新,联合制定和实施数字经济重点领域标准规范,形成长三角区域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创新应用、人才培养交流方面的合作机制,共同打造数字经济产业生态,成为全国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合力推进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合作共建数字经济领域重大创新平台,协同推进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软件名城、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车联网先导区、自动驾驶和智能出行示范区、集成电路芯火双创平台等国家级平台建设。
协同构建国际领先的数字基础设施。协同建设技术先进、高速互联、安全可靠的信息通信网络,构建高效协同、智能共享的数据处理体系,布局泛在感知、智能融合的城市神经系统。推进长三角区域全光网络演进升级,加快下一代互联网(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加快推进未来网络研发与建设应用,建立一体化的卫星定位基准服务系统,争取到“十四五”末,建成国际一流的数字基础设施,支撑长三角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超前部署高标准的“数字新基建”。抢抓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赋予的机遇,加快谋划建设以5G、工业互联网、物联网、未来网络等为代表的新型网络基础设施,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技术基础设施,以数据中心、智能计算中心为代表的算力基础设施。深度应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支撑传统基础设施数字化改造,进而形成融合及创新基础设施。共同推动长三角区域成为全国乃至世界“数字新基建”发展和示范应用的先导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