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图文信息

我省组织召开全国首场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管理办法及合格评定制度宣贯线上会议

信息来源:节能与综合利用处 发布时间:2020-06-24 19:56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6月23日上午,安徽省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管理办法及合格评定制度宣贯线上会议顺利举办。这是“后疫情时代”以来,我省工业系统第一次通过有线及无线网络,对工业企业开展“现场”培训活动,也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全国开展的线上培训第一场会议。省内148家电器电子企业参训,参会人数近400人,京东方、合肥格力、康佳电子、雪祺电气等部分企业组织人员集中参训,线上互动超过1500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会议重点解读了国家《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管理办法》、《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合格评定制度实施安排》。通过专家授课,帮助电器电子企业正确理解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以下简称中国RoHS)法规及合格评定制度、国推自愿性认证、企业自我声明的具体要求和程序,掌握RoHS公共服务平台操作流程,确保产品符合中国RoHS法规要求,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设计开发绿色产品,逐步降低有害物质使用量,推进我省电器电子行业绿色化发展,促进绿色消费。
本次培训会得到中国信息通讯研究院、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五所等大力支持,工信部节能司、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证司相关处室领导受邀参会并讲话。
链接: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是指在电冰箱、空气调节器、洗衣机、电热水器、打印机、复印件、传真机、电视机、监视器、微型计算机、移动通讯手持机、电话单机等12类电器电子产品中限制使用铅及其化合物、汞及其化合物、镉及其化合物、六价铬化合物、多溴联苯(PBB)、多溴二苯醚(PBDE)等6类有害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