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图文信息

我厅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7-10 19:32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持续加强党史教育,7月9日上午,我厅组织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处室局部分党员干部共90余人赴合肥瑶岗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开展党史教育日活动。 在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弩韬的领誓下,大家举起右手,面对庄严的党旗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的誓言,是党员干部对党的再一次庄严承诺。重温入党誓词,体现出安徽经信人始终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对党的无限忠诚,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在合肥瑶岗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大家集体观看了渡江战役专题宣传教育片,真切地感受到渡江一战定中华的磅礴气势。随后在讲解员引导介绍下,参观了总前委参谋处旧址、“渡江颂”书画展厅和邓小平等同志在瑶岗期间的旧居。总前委参谋处旧址收藏并陈列着渡江战役期间的各种枪支、枪套、斧头、报刊、肩章以及各种生活用品,以及曾经在这里参加渡江战役的同志的回忆录和访谈录。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历史故事,较为完整地记录了渡江战役的点点滴滴,体现了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高超智慧以及百折不挠、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在邓小平等同志在瑶岗期间简朴的旧居,大家近距离了解老一辈革命家生活中的故事,缅怀了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使大家受到一次生动而有血有肉的党史教育。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大家对党史的了解与认识,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念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今后将立足自身岗位,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积极践行“创新、融合、求实、服务”的机关精神,为加快建设制造强省和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