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图文信息

省经信厅举行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报告会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8-10 14:40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为认真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8月7日上午,省经信厅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报告会,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弩韬出席,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明主持。宣讲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和分会场近600人参加。
  宣讲报告会邀请了省委讲师团高端宣讲专家、省委党校(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汪兴福同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汪教授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要地位、主旨要义、学习方法等三个方面为厅机关、派出机构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辅导报告。他讲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新发展成果的权威著作、重要读本,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教材,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党员干部要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多种形式共同学,与最新精神结合学,植入理论体系中间学,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
  杨明在主持会议时就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四点要求。他强调,一要抓实支部学习,各党支部要按照我厅制定的实施方案安排,抓实抓细各项规定动作。二要发挥示范引领,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带头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相结合,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上率下,带动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以高质量的调研指导推动工作。三要创新学习形式,发挥好“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平台作用,做到线下和线上学习有机结合。同时,要运用好即将开展的“举旗帜•送理论”微宣讲竞赛成果,鼓励宣讲选手在本支部或其他支部开展宣讲,促进交流学习。四要做好结合文章,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当前我厅正在开展的“模范机关”建设和即将开展的作风整顿工作结合起来,与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厅党组成员及其他厅级干部,总经济师,厅机关、派出机构和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宣讲反响热烈,参会人员聆听宣讲后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政治站位高、阐释解读透、结合实际紧、指导性强,为我厅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供了有力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