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图文信息

省经信厅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研讨会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8-19 12:40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8月18日下午,我厅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关内容,中心组成员吴韦人、徐文章、丁楠生、刘成全、潘峰等同志作交流发言。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弩韬主持会议并发言,省委讲师团副团长、省直机关第二巡听小组组长肖文婷一行到会巡听指导。
  牛弩韬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具有很强的原创性、时代性和指导性,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加快构建“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目标方向。
  牛弩韬强调,工业经济是实现国民经济基本盘稳定的“压舱石”,“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提出对我省加快制造业优化升级将带来难得的机遇,也为我省加快建设制造强省扩展了新空间。要坚持“制造优先、企业为本、创新驱动、品质引领、数字赋能”理念,以消费内循环+科技内循环为抓手,以构建现代化制造业体系为目标,以增强核心竞争力为重点,在“制造支撑循环、创新驱动循环、数字赋能循环、品质改善循环、政策疏通循环”上聚焦用力,坚定不移推进传统产业“强基础”、战略产业“补短板”、优势产业“加长板”、未来产业“抢布局”四大任务,推动形成龙头企业牵引全链优化、“链主企业”带动全链受益、“隐形冠军”打造单链特色的发展格局,加快构建产业体系齐备、基础设施发达、体制机制协同、开放与安全兼顾的产业生态体系,在“双循环”中彰显安徽特色、塑造安徽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