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图文信息

省委宣讲团成员来省经信厅进行宣讲座谈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10-10 17:11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10月9日下午,省委宣讲团宣讲座谈会在我厅召开,省委讲师团高端宣讲专家、省社科院研究员邢军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内容进行宣讲,并与参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明主持宣讲座谈会,近30名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邢军同志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2016以来美好安徽建设取得的成就、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丰富内涵、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宣讲解读,并围绕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要内容、深刻理解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作了系统梳理和深入讲解。宣讲座谈会上,来自厅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的8名党组织负责人结合单位职能交流了学习体会,提出了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的举措和工作建议。同时,邢军对与会同志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地解答。
  宣讲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细致到位,既有理论性、思想性,又紧贴我省实际,引起与会人员的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考察指导其意义重大而深远,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内涵丰富,围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等方面,深刻阐明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问题,蕴含着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解答了安徽“发展形势怎么看、发展路子往哪里走、发展动力哪里来”重大问题,将安徽发展层次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我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省经信厅职能结合起来,从中找方法、找路径,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聚焦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紧扣推进制造强省、发展数字经济、繁荣民营经济和助推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精心谋划机关党建工作,主动跟进,奋力而为,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号召力,激发党员干部强素质提能力、勇担当善作为,在推动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完成上打头阵、当先锋,以机关党建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引领和促进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各项事业发展新成绩检验机关党建新成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经信系统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