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图文信息

省经信厅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11-04 09:55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11月3日,我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省委书记李锦斌在10月30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弩韬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处室局正、副处长,在肥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牛弩韬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坚持立足国内和全球视野相统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坚持中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相贯通,坚持全面规划和突出重点相协调,对我国“十四五”发展进行了战略谋划和系统布局,集中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光辉前景,是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我们要深刻认识“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小康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发扬斗争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牛弩韬强调,要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科学谋划我厅“十四五”时期发展。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这个重大判断,聚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统筹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先进制造业、民营经济和数字经济发展等重点任务,把新发展理念贯穿我厅“十四五”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
  牛弩韬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全会精神,迅速在全厅上下掀起热潮。厅党组和领导班子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学习中央全会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的重点内容,作为领导干部的必修课。各基层党组织要发挥主体作用,把学习中央全会精神作为广大党员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按照部署要求抓紧抓好,学深悟透、落地见效。机关各处室局要认真对照“十三五”目标任务、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和工信部下达的任务等,倒排工期,落实责任,逐项对账,盘点工作,做好“十三五”收官和总结工作。要针对秋冬季疫情防控特点,细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疫情不反弹的底线。要结合实际,提早谋划明年工作,科学确定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