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图文信息

省经信厅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11-30 11:19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11月27日下午,省经信厅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弩韬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在个人自学和调研的基础上,联系工作实际,中心组部分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制造强省建设”主题,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并提出了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 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处室局正副处长参加了会议。
  牛弩韬同志指出,要聚焦“制造强省”战略谋篇布局。准确把握“制造业是强国之基,是国家经济命脉所系”战略定位,认真谋划实施“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聚焦“制造强省”战略,坚持“制造为基、企业为本、创新驱动、数字赋能、品质引领、融合共进”六大战略,围绕“优势产业强基础、新兴产业补短板、未来产业抢布局”三大方向,统筹推进“十大工程”,力争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继续保持全国领先、中部领先、长三角领先。要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升供给质量效率。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实施“三品”战略和“工业精品”培育行动。要聚焦“科技自立自强”驱动创新升级。深入实施产学研合作“1+N”行动,大力实施科技攻尖行动,完善“三首一保”政策激励机制,加速创新成果市场化、产业化、规模化。要聚焦“打造现代产业体系”补短板锻长板。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以“铜墙铁壁”为重点,推动传统产业“老树发新枝”;以“芯屏器合”为标识,推动新兴产业“新枝发新芽”;以“大智移云”为牵引,推动数字产业“新苗扎深根”,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培育优质企业梯队。充分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企业的主体作用、企业家的关键作用、政府的服务统筹作用,遵循企业培育路径,大力实施实施“十百千万”培育计划。要聚焦“区域融合共进”积聚发展动能。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等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加快推进区域协同、产业融合、企业融通。
  牛弩韬同志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厅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安排,统筹抓好大学习、大宣讲、大培训、大调研、大落实,推动全会精神入心入脑、落到实处,汇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