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图文信息

牛弩韬厅长出席省第十届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暨徽工奖评选活动开幕式

信息来源:消费品工业处 发布时间:2020-11-30 10:06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11月27日上午,安徽省第十届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暨徽工奖评选活动开幕式在合肥市中国书法大厦举行。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弩韬出席会议并宣布博览会开幕,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传统工艺美术发展和保护促进会会长王灯明到会致辞。省人力和社会资源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少华,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健出席开幕式。
  安徽省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由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人力和社会资源保障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由省传统工艺美术保护和发展促进会承办,是我省工艺美术行业久负盛名的大会。博览会自2011年开始举办,每年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九届。博览会坚持传承与创新相结合、创意与创作相结合、展览与评奖相结合,集中展示文房四宝、工艺雕刻、艺术陶瓷、金属工艺、工艺画、编结工艺、刺绣和染织、漆器工艺、民间工艺等12个类别工艺美术作品。同时,每届按20%、30%和50% 的比例评选出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徽工奖”金、银、铜等奖项。
  本届博览会从11月27日至28日,为期两天,设置千载传承、釉色满韵、巧夺天工、百花齐放四个展区,参展参评作品包括:文房四宝、工艺雕刻、艺术陶瓷、金属工艺、工艺画、漆器工艺、其他工艺美术等12大类。共有501名参评者,送展评作品1008件;其中:文房四宝143件工艺雕刻(木雕、石雕、砖雕、竹雕等)286件;艺术陶瓷254件;金属工艺、工艺画、民间工艺及其他325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