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图文信息

牛弩韬厅长出席第九届安徽省工业节能环保“四新”(中国环境谷)推介会

信息来源:节能与综合利用处 发布时间:2020-12-16 15:17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12月15日上午,由省经信厅、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合肥市经信局、蜀山区人民政府和省节能监察中心等多方支持协办的第九届安徽省工业节能环保“四新”(中国环境谷)推介会在合肥隆重开幕。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弩韬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经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韦人主持,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明、蜀山区代理区长杨森分别到会致辞,厅办公室、综合处、政研室、节能处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牛弩韬厅长强调,要从新发展理念内在要求、高质量发展实际需要和当前及“十四五”节能减排形势三个方面充分认识工业节能环保“四新”发展的战略意义,指出举办全省工业节能环保“四新”推介会,既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创新之举,也是推动工业绿色转型的务实之举。
  牛弩韬厅长指出,“十三五”以来,全省上下聚焦制造强省战略,大力推进实施绿色制造工程,工业制造业绿色化转型升级取得显著成效。全省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四年累计实现下降19.3%,提前完成“十三五”下降目标;节能环保产业产值年均增长19.5%,高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年均增速2.4个百分点;着力构建绿色制造体系,创建国家级绿色工厂107家(全国第7)、绿色设计产品305种(全国第2)、绿色园区11个(全国第2),培育省级绿色工厂249家。
  牛弩韬厅长要求,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焦“四新”抓源头、紧盯“五个一百”强产业、围绕“四绿”建体系。要进一步完善支持绿色制造的相关政策措施,引导鼓励企业加快工业节能环保“四新”推广应用,推动全省绿色制造水平再上新台阶。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共同巡视了展厅,与参展企业进行了交流。此次参展企业包括有关工业节能技术研发、装备制造、新材料和咨询服务的企业及相关金融机构,共分为中国环境谷、产品装备材料、技术及服务交流和长三角一体化四个区域。
  全省近300家用能企业、80多家工业节能环保技术提供单位及各市经信主管部门共4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举行了2020年安徽省绿色工厂授牌仪式;推介了中国(蜀山)环境谷及蜀山区招商引资政策;进行了节能环保企业推介展示和对接交流;组织参展单位代表参观了“中国环境谷”展厅;邀请工信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和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相关专家从清洁生产和能源管理体系两方面为参会用能企业开展了能源管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