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图文信息

我厅召开数字赋能专题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综合法规处 发布时间:2021-02-08 15:52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2021年2月8日上午,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韦人主持召开数字赋能发展专题新闻发布会,省内外近20家主流媒体参加会议。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潘峰,综合法规处、盐业与食品处、产业信息化发展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发布了“十三五”以来年我省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相关举措和成效。近年来,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建设“数字江淮”决策部署,将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主引擎,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着力促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快布局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据中国信通院《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白皮书(2020年)》显示,我省2019年数字经济增加值首次超过1万亿元,总量排名全国第11位。
  会上,潘峰介绍了“安徽精品(食品)云上购” 活动开展情况。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引导电商企业为群众采购食品提供便利,同时,进一步打造“精品安徽•皖美智造”品牌,搭建“央视所见、平台所得”服务平台,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指导相关电商及企业举办“安徽精品(食品)云上购”活动。该活动以“精品安徽•皖美智造”宣传品牌为主,依托云闪付和抖音等网络平台集中展示推介“安徽精品食品”。即日起至2月26日(元宵节),消费者可通过云闪付“安徽精品云上购”专区购买优质特色食品,享受一定优惠。
  吴韦人在主持时强调,本次新闻发布会创新点不少、闪光点很多,特别是“安徽精品(食品)云上购”活动是省经信厅利用信息化手段促进精品制造、拉动精品消费的一次有益探索和有效创新,希望广大媒体朋友多多关注、扩大宣传,让更多的“安徽精品”走进千家万户。
  吴韦人向新闻媒体致以新春祝福,并就过去一年媒体记者对安徽工业和信息化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寄望各位媒体记者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为制造强省、民营经济和数字经济发展鼓与呼,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持续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会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工业电商”、数字经济发展经验和“安徽精品”等方面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