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图文信息

2021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在合肥隆重开幕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1-06-18 11:16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6月17日上午,2021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在合肥隆重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宣布大会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致辞。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视频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致辞。大会发布了“2021 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创新产品与应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等六大权威机构联合发布《合肥宣言》,共同推动新型显示产业链与汽车行业供应链合作共赢。46个显示产业领域的重点合作项目完成现场签约。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司长乔跃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牛弩韬,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傅新华,江苏省工信厅副厅长池宇和浙江省经信厅副厅长叶健松见证了签约仪式。
  2021 世界显示产业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次大会主题是“显示世界 看见未来”,主要包括开幕式、主论坛、主题论坛以及多场项目路演、企业供需对接会等活动。大会邀请了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新型显示产业领军企业家和学术界权威发表演讲,举办院士论坛、长三角新型显示一体化发展主题论坛、激光显示产业生态合作主题论坛、显示材料与装备主题论坛、Mini/Micro LED产业与创新应用主题论坛、商用显示主题论坛等六场主题论坛。
  大会同期举办新型显示创新技术产品及应用展示,围绕“显示产业、合作共赢”“显示技术、争奇斗艳”“显示应用、无处不在”三大板块,集中展示汽车显示、无界显示、打印式卷轴屏、柔性 AMOLED 环绕内折终端等前沿产品和应用,通过互动体验,展现 “显示无处不在”的未来世界。京东方、维信诺、TCL华星、天马微电子、华为、创维、中兴通讯、洲明科技、惠科、立体通、华东光电、全色光显等30余家全球产业链知名企业参会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