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图文信息

2021信息消费节活动在肥拉开序幕

信息来源:软件服务业处 发布时间:2021-06-25 15:14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6月24日,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及数字中国产业发展联盟承办,以“激发信息消费新引擎,拥抱数字经济新机遇”为主题的2021信息消费节活动启动仪式在合肥开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科柯文斌出席并致辞。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调研员李琰、中国信息消费推进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徐志发、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全渠道运营中心副总经理张小刚、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明、省经信厅软件处主要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柯文斌副厅长指出,近年来,我国信息消费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消费模式不断创新,消费群体不断扩大。安徽居中靠东,是长三角的重要组组成部分。随着新一轮数字浪潮蓬勃兴起,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在新的历史发展起点上,我省积极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围绕“供给侧和需求侧”发力,做到坚持“总体统筹、横向布局、纵向。延伸、多向融合”,信息消费加速突破,供给侧质量和能力不断提升,主体消费能力意愿增强、消费方式场景创新不断、消费载体建设逐步推进,无论是在体量还是业态上都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柯文斌副厅长强调,我省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充分发挥优势,抢占信息消费高地,加快信息消费创新发展,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举措,在信息消费这个大舞台上为建设美好安徽创造出更加辉煌的骄人业绩,争取早日跨入信息消费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