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图文信息

省经信厅举办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暨2021年度党务(纪检)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9-24 11:43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9月15日至17日,我厅举办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暨2021年度党务(纪检)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弩韬同志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厅直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委员及党建联络员,并以视频方式对派出机构的党务干部进行授课辅导,这次读书班暨培训班共计230余人参加。期间,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到场指导。
  牛弩韬在开班式上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提高全厅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务(纪检)干部履职能力的现实需要。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提升站位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知行合一学、潜心静思学,切实在真学上做实功、细悟上出真知、践行上见真效,不断提升全厅党务和纪检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要学以致用,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引领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这次专题读书班暨培训班,厅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审定方案,精心设置课程,内容比较丰富。邀请省委讲师团高端宣讲专家和省委党校教授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论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 学懂弄通做实党内法规》进行专题辅导,结合实际,对《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务干部能力》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培训期间,组织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背篓里的腐败——安徽省供销社系统腐败案件警示录》,召开了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中心组成员人人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文章,7名同志带头作交流发言,其他同志作书面发言。最后,进行学习培训总结,6名党务干部进行大会发言,既是体会感悟,又是经验交流。总结会上传达了省直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对我厅年度党建重点工作进行推进,提出落实要求。
  参加培训的同志,自觉遵守规定,能够一边学习一边思考,深刻领会、汲取精髓,做到学习别人的,联系实际的,结合个人的,形成自己的,收获颇丰,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一是思想认识得到深化,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二是工作思路得到梳理,进一步强化了党务干部对当前机关党建工作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任务的把握;三是党性修养得到升华,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做好新时代党务工作的能力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