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图文信息

省政府召开全省亩均效益评价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经济运行局 发布时间:2021-11-12 09:42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2021年11月11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亩均效益评价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省政府副省长何树山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亩均效益评价联席会议召集人、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弩韬作了题为《开展亩均效益评价,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动员部署。各市、县(市,区)负责同志,联席会议成员参加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汪春明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文章参加会议。
  会上,何树山副省长指出,开展亩均效益评价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是对标长三角、推进一体化发展的现实选择,是推动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何树山副省长强调,要坚持改革创新和依法依规、统筹兼顾和区域特色、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动能转换和降本减负、先行先试和规范引导相结合。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省“亩均办”要加强统筹协调,督促各地、各成员单位细化工作举措,每半年向省委、省政府报告一次工作成效。省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落实责任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各市、县(区)要成立专项工作组,出台改革措施,抓好工作落实。二是强化督导检查。加大对各地推动亩均效益评价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确保方案可操作、能落地、有效果,强化过程指导,及时总结推广各地先进做法和典型案例。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加强政策宣传解读,主动讲好“亩均论英雄”改革故事,引导企业转变发展理念。定期组织开展交流培训,积极引导企业预期,提升企业认识水平和参与的主动性。
  牛弩韬厅长在动员部署时指出,一要提高站位,准确理解《意见》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围绕优化资源要素配置,推动工业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目标,对全省工业企业实施综合评价,进一步引导企业树立“亩均论英雄”的发展理念。二要科学定位,深刻领会亩均效益评价的重点任务。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注重“评”“用”结合,实施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重点做好明确评价主体和范围、科学设置指标体系、数据提取、分类评价、分步推广实施、分类精准施策、加快配套政策出台等七个方面任务。三要协同补位,精准把握亩均效益评价的步法打法。各部门要密切协作,通力配合,大胆探索,把亩均效益评价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扎实推动改革落地,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制造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马鞍山市、广德市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厅办公室、综合法规处、政研室、运行局、规划处、技改处、中小企业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