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图文信息

牛弩韬厅长出席全省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工作会

信息来源:工业互联网处 发布时间:2022-02-25 17:27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为进一步落实《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加快推进安徽省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2月25日上午,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弩韬出席全省重点工业互联网建设平台工作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柯文斌、总经济师潘峰、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两化所副所长刘默、工业互联网处、产业信息化处、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各市经信局负责同志、省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我省23个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完成了任务书签署仪式;工业互联网处和产业信息化处负责同志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柯文斌围绕工业互联网发展意义、建设成效、工作要点及推进措施发表了讲话;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与科大讯飞分别对“平台监测分析试点工作方案”和“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进行了专项培训。
  牛弩韬厅长在会上强调,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深耕实践需要持续的投入和长时间的积累,需要最大程度地聚集产业生态各方力量,共同探索新模式和新机制。一要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发展,各地市要增强人员配置,压实责任、合理分工,大力推进工业互联网相关工作。二要立足行业本身,将平台做专做深做精。企业要善于拥抱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提升平台赋能水平,有效连接产业上下游企业,在安徽省乃至全国范围深耕行业,增长效益。三要开放思维,政府、协会、服务商联动配合,聚焦行业服务商需求,将企业原始的纵向管理,逐渐变革为横向流通,实行扁平化管理,流程要再造,数据要打通,让全产业链价值共创共享。
  牛弩韬厅长对重点平台企业寄予厚望,他表示,在场平台企业都是“排头兵”,责任重大,不仅企业自身要有效益,还要为行业出力,为上下游企业服务。企业不论大小,要善于总结、敢于创新,为赋能千行百业转型升级做出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