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图文信息

徐文章总工程师出席全省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发展推进会

信息来源:汽车工业处 发布时间:2022-02-28 10:42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2月26日上午,全省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发展推进会在合肥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出席并致辞,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邓向阳出席并为省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研究院揭牌。会上,省发展改革委发布了省“十四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新修订的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政策及产业基金组建框架方案,省科技厅发布了“十四五”新能源汽车产业重大科技专项任务,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文章出席会议并就工业互联网助力汽车产业链供应链贯通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徐文章总工程师指出,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建设,制定实施了工业互联网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专项支持政策,组建了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安徽分院暨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安徽分中心。我省整车及零部件企业积极探索和实践,加快由自动化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步伐。现汽车行业已培育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11家,其中“双跨”平台1家,行业性和专业性平台9家,区域性平台1家。这些平台的建设,有力地促进了产业链供应链高效协同,实现生产方式和产业模式创新。
  徐文章总工程师强调,工业互联网助力产业链供应链数字化转型,提升了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发展水平,促进了产业链供应链转型升级。工业互联网助力产业链供应链智能化升级,提升了运作效率,实现了资源协同配置,从单点智能到联合智能,进而达到内部供应链“信息流”和“实物流”的双维智能化,从“孤立”到“汇通”,从“个体”到“平台”的全面智能化升级。会上分享了奇瑞海行云HiGOPlat平台、安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离散型制造区域平台、江淮汽车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和应用情况。
  会后,徐文章总工程师接受了中国交通广播的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