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图文信息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和全厅干部职工大会

信息来源:综合法规处 发布时间:2022-02-28 10:29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2月25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和全厅干部职工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弩韬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杨明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圣银就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在家的厅党组成员及其他厅级干部出席会议。
  牛弩韬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21年机关全面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建设工作,并就2022年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2021年,全厅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坚定不移推进制造强省建设,工业经济呈现起步有力、开局良好、整体平稳的良好态势。
  牛弩韬强调,过去一年,全厅上下充分发挥机关党建的政治引领和组织保障作用,推动党务业务互促共进、有机融合,实现了政治引领坚定坚实、党史教育走深走实、组织基础夯紧夯实、从严治党真抓真实、作风效能求效求实、服务保障更优更实、品牌形象厚重厚实。
牛弩韬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的重要一年。我们要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为加快建设制造强省提供坚强保障。
  牛弩韬就推进2022年工作作出部署。他要求,全厅干部职工要做到“六强、六起来”:一要强政治,把忠诚尽职的品格立起来。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二要强作风,把奋勇争先的状态提起来。经济发展靠企业,企业发展靠环境,环境优化靠作风。要认真贯彻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闻令而动、雷厉风行,努力在“一改、两为、五做到”中当先进、作表率。三要强能力,把奋斗有我的责任担起来。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核心词是干事担当,干事担事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价值所在。四要强组织,把大抓基层的导向树起来。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五要强纪律,把从严治党的要求严起来。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六要强文化,把感恩奋进的品牌育起来。大力弘扬“创新、融合、求实、服务”机关精神和“奋发奋进、包容和谐、向善向上、诚信感恩”机关文化,让感恩奋进成为新时代经信机关最美的音符、最强的品牌。
  黄圣银在讲话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既是加快推进制造业提质扩增效的政治保障,也是政治引领。他强调,全厅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厅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各项部署,抓好贯彻落实。一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坚持严管严治,切实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三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四要坚持“两个责任”同向发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度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受国家、省表彰和收到表扬信、感谢信情况,宣读了2021年度综合考核表彰通报和2021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通报,进行了综合考核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代表现场颁奖。
  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派出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党委代管的企业党组织负责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各派出机构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