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图文信息

牛弩韬同志主持召开省经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3-25 10:50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3月24日下午,省经信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参会。
  本次会议采取“个人自学+视频教学+集体研讨”的方式进行,传达学习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集中观看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赵绪生《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文章等7名中心组成员围绕“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 促进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主题作了会议交流发言,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弩韬进行点评并讲话。
  牛弩韬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强认识。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改进作风的政治责任感。聚焦短板不足,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改作风办实事,为企业提供最满意的服务,当好企业“娘家人”。二要强本领。提高认知能力。注重加强学习,把学习作为安身立命的第一要务、履行职责的第一需求。要深入学习各方面理论知识,夯实理论基础。注重向企业、基层学习,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多思多想多做,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提高调研能力。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到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把制约发展的问题摸清楚。在深入分析研究问题、抓住事物本质上下功夫,把促进发展的对策提精准,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努力成为对主责主业如数家珍、信手拈来的“行业专家”“政策能手”。三要强服务。要大力弘扬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的务实之风,进一步完善服务举措,创新服务特色,畅通服务渠道,不断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服务效能。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主动担当作为,全心全意为企业排忧解难,做到解决问题及时,兑现政策到位,咨询指导精准,真正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更高满意度。四要强作风。要认真贯彻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雷厉风行、真抓实干,努力在“一改、两为、五做到”中当先进、作表率。认真落实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十做到”“十严禁”、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25条”等政策举措,按照省委“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工作部署,推深做实“百名干部进千企”活动,着力解决一批企业“等米下锅”“盼水浇苗”问题,真正把服务企业的工作做在企业最关键、最急迫、最要紧的地方和时候,真正让企业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贴心。五要强发展。从心系“国之大者”的高度,加快实施“优质企业引育、优势产业壮大、质量提升、数字赋能、绿色发展”六大行动,进一步细化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4116”行动计划工作任务,定期调度通报,确保行动计划落地见效。各处室局要按照职责分工,细化完善工作方案,把任务分解到岗、量化到个人,精准助企纾困,多措并举稳增长,确保首季度开局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