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图文信息

为企服务心连“芯” 凝“芯”聚力解难题 ——我厅举办“芯”“车”协同专场对接会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2-04-01 17:44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为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以更严、更实的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2022年3月31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在合肥晶合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召开“芯”“车”协同专场对接会。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柯文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合肥市经信局有关负责同志,以及省内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Tier-1、整车企业和高校、芯片测试认证平台等20余家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柯文斌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对接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4116”行动计划和《关于加强产业链上下游配套协作的意见》精神,着力推动大中小企业构建稳定配套的联合体,打通集成电路和汽车产业链上下游配套协作的堵点卡点,切实增强省内产业链、供应链韧性,推动我省集成电路和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柯文斌副厅长强调,当前安徽制造强省建设正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跨越发展的窗口期、转型升级的关键期,省经信厅将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具体要求,打造“企业娘家”金字招牌,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忧,为全省企业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打造更好的产业生态,推动各方互利合作、携手共进。
  会上,4家企业代表上台作了产品和技术推介,其他参会企业进行了现场对接,部分上下游企业共同签署了《产业链合作备忘录》。此次车用半导体专场对接会是我省“芯”“车”协同发展工作机制建立以来组织开展的系列专场对接会之一,聚焦车用半导体产业链协同创新,关注芯片设计、制造、封测及上车验证等核心问题,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积极探索车用半导体产业链“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协同发展”的合作新模式,着力打造以应用为牵引,由产业链各环节龙头企业带动、跨界融合的产业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