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图文信息

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项目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投资与技术改造处 发布时间:2022-03-31 08:36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3月30日下午,受何树山副省长委托,省政府副秘书长汪春明在我厅主持召开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项目工作视频会议。王灯明副厅长出席会议,并介绍了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六百”项目对接等重点工作。省委台办、省外办(港澳办)、省商务厅、省国资委、省侨联、省工商联负责同志及厅二级巡视员刘成全、投资与技术改造处、大会博览事务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六百”项目各市对口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王灯明副厅长指出,项目是衡量大会成果实效的关键标志之一,项目质量是办好大会的基石。他要求,做好大会项目工作,一要明确分工,压实责任主体;二要严把标准,严选优质项目,严控遴选标准,严格审核程序;三要求真务实,改进工作作风,签约项目不单纯追求数量和规模,切忌项目工作“重签约、轻落地”;四是强化跟踪,配合省政府督查室开展上届大会签约项目履约情况督查,在提高注册率、开工率、资金到位率的基础上,加快签约项目的建设力度。
  汪春明副秘书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世界制造大会能否成功举办,关系到安徽形象,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紧密配合,坚决打好有准备之仗,高质量完成项目对接等各项筹备工作。二是完善工作机制。从2022年起,世界制造业大会调整由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牵头承办,这是办会体制的重大调整。各市要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建立健全大会各级各类工作推进机制,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确保项目质量。各市要广泛发动,进一步加大挖掘和对接力度,以“六百”对接、推介洽谈等活动为平台,以十大新兴产业项目为重点,着力筛选一批产业链长、发展潜力大、带动力强、具有龙头效应的大项目、好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