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图文信息

疫情面前显初心 防控一线见担当

——省经信厅老干部同心战“疫”

信息来源: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29 10:22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近期疫情跌宕反复,面对合肥市开展多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力量短缺的现状,离退休工作局党委迅速部署,各党总支及时与共建社区沟通联系,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组织部分老干部志愿者和全体在职党员干部第一批共70余人,全面融入防疫大局,共筑健康安全屏障。
  在望湖街道沁心湖社区、逍遥津街道义仓社区、包公街道宁国新村社区……老干部志愿者与工作人员自觉服从街道社区的统一调度、统一管理,积极开展两码查验、体温测量、卡点执勤、秩序维护、防疫宣传等工作,并做好定期轮换,形成闭环管理。工作中,老同志们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热情周到,有的一站就是半天,顾不上喝水休息;有的不但参加值守,还参与防控知识宣传和重点场所消杀,每一个防疫环节,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疫情防控工作中一道亮丽的银发抗“疫”防线。
  越是关键时刻,越看初心使命,越是重要关口,越看担当作为。过去,他们是城市的建设者,如今,他们是社区的守护人。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就应该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下一步将更加鼓足干劲,站好岗、值好班,持续助力社区防疫工作”,虽没有豪言壮语和惊人之举,但为了守护家园和一方平安,他们携手并肩、各展所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对党忠诚、真心为民的家国情怀,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