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图文信息

省经信厅召开2022年推进定点帮扶宿松县工作调度会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11-14 15:05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11月11日,省经信厅在宿松召开2022年推进定点帮扶宿松县工作调度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共同推动定点帮扶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实落细。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老干部局、省地质矿产勘查局、安徽师范大学、芜湖长江轮船有限公司、安徽建工集团、建行安徽分行、平安保险安徽分公司分管领导,省经信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宿松县政府负责同志,团组单位第八批选派驻村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论“三农”工作,传达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三农工作重要文件等主要精神。
  宿松县汇报了今年以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提出了拟请帮扶团组单位支持的项目清单。各帮扶单位汇报了今年以来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对各自认领的项目清单进行了表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隘口村、烽火村驻村第一书记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组织与会人员深入趾凤乡南冲村、凉亭镇烽火村、华亭镇黄大村,实地参观了瓜蒌、白茶等特色产业项目,与乡、村干部、驻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定点帮扶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情况。
  杨明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定点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在会上着重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纵观党的二十大报告,涉及到“三农”关键词的就多达十一处,这充分说明党中央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把思想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驻村干部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聚力以“兴产业、做示范,有效率、打头阵”为目标,突出以“强组织、促和谐,稳增收、防新贫”为重点,建立完善推进工作举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在各自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上立新功、创佳绩。
  杨明要求,各帮扶单位要履行帮扶责任,在稳步推进年度各项帮扶任务的同时,主动谋划好明年各项帮扶任务;要切实搞好服务保障工作,发挥团组帮扶作用,鼓励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要落实“一改两为五”要求,转作风、见行动,大力实施精准有效帮扶,利用省直单位资源优势,帮助定点帮扶县村因地制宜发展优势特色产业;要坚持党建引领综合治理,指导定点帮扶县、村通过抓党建促进乡村振兴,发挥好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大力实施产业振兴,建设好乡村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点,以高质量农村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代化,让乡风文明新风尚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推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