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图文信息

我厅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12-07 09:38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12月6日,我厅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宣讲团成员冯克金同志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宣讲报告。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约250余人参加会议。
  冯克金在宣讲报告中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宣讲阐释。
  冯克金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对党章作了新的修改,把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新成果写入党章。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
  冯克金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和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实践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冯克金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最新理论成果、最大理论贡献,是“两个结合”的光辉典范。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带领人民长期实践探索的伟大成果,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具有内在的本质要求,必须牢牢把握、始终坚持“五条重大原则”。联系安徽实际,冯克金就二十大报告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的重要部署,结合我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解读。
  冯克金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笃行而不怠。一要抓好大学习,做到学深学透。坚持全面系统学、多种方式学、领导带头学,准确理解把握二十大提出的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举措,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抓好大宣传,做到入脑入心。加强宣传宣讲力度,建立学习专栏,开展形式多样、丰富生动的实践活动,以有力的措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三要抓好大贯彻,做到落地落实。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抢抓机遇,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谋划长远、抓好当前,紧密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为加快推进制造强省、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经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