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图文信息

全省金融支持“亩均论英雄”改革经验交流会在合肥举行

信息来源:经济运行局 发布时间:2023-01-11 15:46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部署要求,全面落实省委金融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省“亩均英雄贷”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今年工作。1月10日,我省金融支持“亩均论英雄”改革经验交流暨2023年第一次工作调度会在光大银行合肥分行举行。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柯文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光大银行合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史付民致辞,安徽银保监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合肥中心支行相关负责同志,农业发展银行安徽省分行等10家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有关县区政府负责同志,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省亩均办传达省领导关于“亩均论英雄”改革有关批示精神,通报2022年全省“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情况,宣读全省“亩均英雄贷”通报表扬决定,发布全省“亩均效益优质企业名单”。与会人员围绕“亩均英雄贷”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我省首创“亩均英雄贷”金融服务模式,“亩均英雄贷”是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新生力量和有益补充,主要分为企业贷和项目贷。省内各家金融机构积极响应,政银企三方协同联动,全年累计发放“亩均英雄贷”6997笔1899.8亿元,“亩均英雄贷”经验做法受到社会各界充分肯定,央视、《金融时报》关注报道,《安徽政务交流》专刊推介。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省金融支持“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明确了2023年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目标任务,对推动金融支持“亩均论英雄”改革进行了重点部署。柯文斌要求,要围绕全省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要点,加快推动评价指标扩容、“亩均英雄贷”扩量,进一步完善举措,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好事办好。柯文斌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金融支持“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的组织服务保障。认真落实省委金融工作座谈会精神,抓好“亩均英雄贷”结对服务,加强政策宣贯引导,用好督查考核机制,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推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
  会前,组织了现场参观,听取了光大银行合肥分行“阳光亩均贷”行动推进情况的经验介绍。会后,光大银行合肥分行、徽商银行、交行安徽省分行与有关县区政府举行了结对服务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