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图文信息

全省民爆行业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民爆物品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3-03-02 09:01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根据2月24日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主持召开的民爆物品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和厅党组书记、厅长冯克金指示要求,全省民爆行业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于3月1日在合肥召开,刘一成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讲话。厅民爆物品管理处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区)民爆行业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各民爆生产企业(生产点)主要负责同志,各民爆销售企业总公司及分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共152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所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委书记郑栅洁和张红文副省长有关安全生产讲话精神。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省民爆行业工作,部署了2023年重点任务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重点部署了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马鞍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淮北市应急管理局、安徽向科化工有限公司、淮南舜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刘一成同志肯定了全省民爆行业安全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一年来,全行业从严监管执法、紧盯隐患治理、推进智能制造、加强监管系统应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同时,他指出了全行业在安全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要求大家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两个责任、抓实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全行业安全高质量发展。
  刘一成同志最后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全行业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立即部署行动,严格落实监管执法、应急值守、“全覆盖”检查等工作,做到关键时期和重要节点不添乱、不添堵,以实际行动确保全省民爆行业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