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图文信息

我厅举办2023年全省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暨地方特色食品产业发展培训班

信息来源:盐业与食品处 发布时间:2023-05-06 16:46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为推进我省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培育发展传统优势食品产区和地方特色食品产业,以数字化转型推动食品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5月4日-6日,2023年全省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暨地方特色食品产业发展培训班在桐城举办,厅二级巡视员左申友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厅盐业与食品处、省食品行业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桐城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左申友指出,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诚信是企业筑牢食品安全的重要基础。要深刻领悟食品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遵循,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保证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安心。传统优势食品产区和地方特色食品产业是食品工业重要发展载体和关键增长引擎,左申友强调,要抢抓地方特色食品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找准本地区、本企业结合点、落脚点、着力点,立足资源禀赋和优势特色,强化协同推进,打造徽派品牌,以实干实绩实效将《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十一部门关于培育传统优势食品产区和地方特色食品产业的指导意见》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左申友要求,各地要按照省委关于做好“粮头食尾”“农头工尾”“畜头肉尾”增值大文章的部署,把握推动食品工业提质扩量增效的重点打法,聚焦“提质”,推动质量跃升;聚焦“扩量”,壮大产业规模;聚焦“增效”,促进效率变革;聚焦“绿色”,创新转型底色,以优异成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安徽食品工业落地见效。
  桐城市政府负责同志介绍了桐城市食品工业及包装产业特色与发展经验。各市经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130余家食品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我厅已连续7年举办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培训,成为服务指导基层和食品企业的一项品牌工程。本次培训在课程安排上,既持续强化企业诚信管理体系标准宣贯,又紧密联系我省食品工业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拓展了地方特色食品产业发展、以数字化转型推动食品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地方特色食品企业数字化转型探索、食品企业直播方法论、工业设计赋能等培训内容,并举办了桐城绿色包装产业推介和全省食品行业工作座谈会。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选题精准,贴近实际,注重前沿,对基层和企业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达成了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