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图文信息

吴韦人一级巡视员出席重点园区企业专题法治调研培训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综合法规处 发布时间:2023-05-22 15:02 浏览: 字体:【  双击自动滚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发展,5月19日上午,省经信厅组织开展了重点园区(长丰双凤)企业专题法治调研培训服务活动。厅一级巡视员吴韦人出席活动并讲话,长丰县政府副县长郑斌出席活动。来自安徽省律师协会的律师和律师团队进行了法律专题讲座和现场交流分享,长丰双凤经济技术开发区的100多家重点企业参加培训。
  本次活动是省经信厅“经信法治宣传月”组织送法进机关、进园区、进企业的重要内容,也是2023年度全省十项“法治为民办实事”中“惠企暖企 普法先行”的重点活动之一。活动立足服务企业的内在要求,围绕企业关心的法律问题,举办了“知识产权价值与风险”“企业合规风险预防和控制”两场专题讲座,现场律师团队围绕前期问卷调查中企业呼声强烈的“企业信用担保体系”“股权设立结构”“劳动法与劳资争议”等问题开展了相关法律解读分享,现场氛围热烈,与会企业代表认真聆听并纷纷表示活动专业度高、针对性足、实用性强。  
  吴韦人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省经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经信法治宣传月”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年,对提高经信干部职工法治意识,提升依法行政工作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推进法治企业建设,是法治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依法治国的微观基础,实现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既是法治社会建设的要求,也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要全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加强各类经营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的平等保护,保证企业家安心干事创业,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吴韦人向与会企业代表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持“学法”。要不断加强内部管理,学习与企业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注重合同履约过程中的权利维护,不断提升依法治企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坚定“守法”。要筑牢依法合规经营底线,将法治意识贯彻到企业经营的各方面、全流程,塑造企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的良好形象。三是善于“用法”。要善于运用法律规定和手段,切实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保护自身的合法利益。